我校与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签订政校合作框架协议

2021-04-06 08:52:12

4月2日下午,我校与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行政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广东财经大学城市与区域治理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校长于海峰、副校长邹新月,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长陶镇广、副局长李锋,以及双方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仪式。邹新月主持仪式。

 于海峰致辞。他向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回顾了我校的建校历史,介绍了目前学校的发展现状。他希望双方在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加强合作,在人才培养、干部培训、政策研究、人才交流、智库建设等方面有效整合资源,实现互惠共赢,更好地服务于广州国家中心城市的建设,更好地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一流湾区的建设和发展。

陶镇广致辞。他指出,广东财经大学是我省经管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重要基地,区位优势很优越,为广东省、广州市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城市的高质量发展和精细化管理离不开高素质的城市管理专业人才,广东财经大学敢为人先,在粤港澳大湾区高校中率先开设城市管理本科专业,为城市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和队伍建设作出了开创性贡献。他表示,市城管局将按照框架协议约定的内容,大力支持广东财经大学城市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加强双方在智慧城管建设领域的课题攻关和项目合作,加强城市管理领域新型智库建设和政策咨询合作,加强城市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交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

随后,双方举行了政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和“广东财经大学城市与区域治理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我校于2020年5月正式加入广州城市管理研究联盟。政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广州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双方将以此为契机,通过政研互通、良性互动、优势互补,加强一流学科及专业人才培养建设,为国际一流智慧城市和国际一流湾区建设贡献智慧。

摄影: 宣传部徐晓刚
作者/通讯员:曾宪怀 尹来盛 |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