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书记寄语青年学子,点亮广财大“思政第一课”

2021-04-04 09:18:12

信息时报讯(见习记者 郭金淇 记者 刘安琪 通讯员 蒋晓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30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正心堂座无虚席,学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在这里以“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点亮了“思政第一课”。

郑贤操从中共百年党史发展的基本脉络、百年党史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三方面进行讲授,深刻阐释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寄语青年学子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对于当代青年如何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郑贤操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要勇于担当,做时代新人。二是要牢记民族复兴使命,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心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中。三是要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自觉担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在服务人民、奉献祖国中,书写更有意义的人生。“要多读有字之书,又要多读无字之书,善于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观察社会、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中去。”

在场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这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获益良多,要扎实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2035年的中国盛景,当有我们的贡献助力!”创业教育学院学生张楚翘表示,作为新一代青年,将努力拼搏,不负青年年华,勇担民族复兴大任。

据了解,本次“思政第一课”组织学生骨干带头学、率先学,以带动同学共同学、自觉学,厚植爱国情、强国志,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课程将制作成网络视频课,上线广财易班等网络学习平台,供全校师生自主学习。

广财大正通过专题学习、党史教育进课堂、党史学习宣讲宣传活动、党史主题文化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信息时报2021年4月3日报道,链接:http://wap.xxsb.com/content/2021-04/03/content_144009.html)

作者/通讯员:刘安琪 | 来源:信息时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