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工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工作中

2021-04-09 08:31:15
党史学习教育

学工部注重创新学生工作方法与思路,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工作中4月6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苏明华为2018级新闻学、社会工作等4个班134名同学上了一堂《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党史教育课。

苏明华从中国共产党创建开启民族复兴新道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奋斗历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航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四个方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这部内容丰富的教科书,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和挫折启示,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的伟大历史贡献,强调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苏明华希望青年学生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从党史里汲取力量、汲取智慧,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奋进新时代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课堂上,近10位同学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百年党史的经验启示、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等方面进行学习教育分享,表示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心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摄影:阮方明
作者/通讯员:苏土交 | 来源:学生工作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