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促“五早一晚”开新局

2021-04-09 08:17:36
党史学习教育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到“五早一晚”学风建设活动中,力促“五早一晚”开新局。4月7日清晨,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强与辅导员、团学骨干深入佛山校区运动场、教室和食堂,巡视和指导“五早一晚”学风活动,与同学们一起商讨进一步提升养成教育成效的思路和方法。

连日来,学院领导驻守校区推进学风建设,与辅导员一同深入运动场看望早炼的同学们,了解同学们的需求,现场研究优化工作方案,设计晨运活动载体,制定购置各类简易锻炼器材的计划,为同学们更有效开展晨运创造条件。深入教室巡视同学们早读情况,细察考勤记录,要求对病假学生一一探询身体健康状态,积极给予帮扶。学院领导针对班级集中早读自习提出了新建议,倡导以实效为导向,分类集中创新学习方式,例如中文班同学可以与书法学会联手,以朋辈教育方式开展钢笔字晨练,提高规范汉字书写能力和艺术水平,提升日后从事教师岗位工作的就业竞争力。学院领导还深入食堂,了解同学们早餐情况。对一些同学晚起床不吃早餐的现象提出了批评,告诫学生合理搭配早餐及每天的饮食对身体健康、学习效率的好处。

林强指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五早一晚”学风建设活动中,创新活动载体,融入红色文化。把养成教育导向到凝心守正的自觉,从生活习惯的养成到心灵思想的养成,内外兼修,迎来春意盎然的“人文四月天”。

摄影:
作者/通讯员:杜智远 |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