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办党团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2021-04-09 11:20:47

3月30日,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研分会、班级主要学生干部组织开展了以“凝聚青年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党团共建活动。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陈木河,党委副书记张传瑜,金融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张兆胜和党团主要学生干部出席活动,金融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李菁同学主持。

陈木河讲话,他对党团学生干部提出“四个心”:一、忠心。共青团是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以建党100周年为重大契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二、初心。初心如磐,笃行致远,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切实保持和增强群众性,是团员青年要保持的初心。做共青团员,特别是团干部,就是要保持不辞辛苦、艰苦创业、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孺子牛精神,以坚如磐石的初心,方能笃行致远。三、用心。团员青年都有两个角色、两个责任,一个是学生,另一个是“干部”,两个角色都要兼顾好,都要十分用心。四、匠心。技能成才,匠心筑梦。干一行者众,钻一行者寡。希望你们能够在工作学习中,俯下身、钻下去,不但要干,而且干好,不但干好,还要干出令人瞩目的成绩。

团委第一副书记、学生会主席黎秋雨同学带领同学们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

在融入党建、党史知识竞答,寓教于乐的素拓小游戏活动中,将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化、趣味化的素拓,调动了党团学生干部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情。同学们认为,这次党团共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团学生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兴趣。

作者/通讯员:张兆胜 | 来源:金融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