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感悟红色力量 学好红色精神

佛山校区掀起红色人物李步云学习热潮

2021-04-20 08:14:31
党史学习教育

自3月份以来,佛山校区根据《佛山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开展了一系列“学党史,悟初心使命”宣传教育活动。

在学校发布微视频《李步云的红色基因和法治人生》后,佛山校区党委第一时间做学习动员,通过校区微信公众号“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转载文章《参加地下工作、抗美援朝,红色人生——他是“法治三老”李步云》,并组织发动佛山校区党委17个师生党支部学习李步云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全面深入学习李步云教授先进事迹,感悟李步云教授流淌在骨子里的红色血液及其法治人生,激励青年学生感悟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献礼建党100周年。

截止4月19日,校区党政办党支部组织了集中观看《李步云的红色基因和法治人生》微视频;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史学习交流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法治三老”李步云的先进事迹并观看微视频;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发展对象观看微视频,并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举办了“党史教育暨优秀学生宣讲会”;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也开展了学习“法治三老”李步云先进事迹活动。

在法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的心得体会中,19级法硕党员刘娇丽写道:“李步云教授用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忠诚与担当,把毕生与追求同国家法治紧密相连,以实际行动为国家的法治研究和教育增添色彩,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坚毅与担当。作为一名研究生共产党员,面对着新的征程与使命,我必定努力不负前辈期望,保持初心,勇担使命。”19级法学3班发展对象黄伊漫激动地说:“李老用行动让我明白了:爱国从来不是潮流,而是流淌在我们骨子里的责任,因此,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必须要立远志,将报国之情永记于心,誓为新时代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对红色人物的全面深入学习,更加坚定了师生党员的政治信仰,擦亮初心底色,唤醒红色基因,激励广财学子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摄影:
作者/通讯员:韩奇 | 来源:佛山校区管委会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