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悟思想 党委保卫部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0 16:15:40
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党委保卫部根据《党委保卫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开展了一系列学党史、悟思想党史学习教育。

4月15日下午,支部全体党员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跟随着讲解员的引导,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件件真实的历史事件,学习了解革命先驱们为了中国革命所作出的种种贡献,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的时代历史背景。

4月19日,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支部书记曾忠诚给全体党员上党课,结合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内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初起建党的历史故事。随后,大家一块观看了党史教育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该片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高度,撷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用历史故事的形式,形象展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小入口折射大主题,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生动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

4月19日下午4点,全体党员来到图书馆六楼,观看学习由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主办、学校承办的“南粤沃土铸伟业——中国共产党在广东”以及“广州起义”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图片展。图片展内容丰富,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早期在广东从事革命活动的情况,展现了共产党人为革命信念不懈奋斗的精神。

通过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历程,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地投入到党的教育事业中去。

摄影:陈耀忠
作者/通讯员:曾忠诚 | 来源:党委保卫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