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

2021-04-21 10:37:57
党史学习教育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和机关党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4月19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支部书记晏宗新主持会议,副校长丁友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教务处处长张军列席。

作为“第一议题”,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党史学习的精神实质及核心要义。晏宗新作了党史学习交流发言,并根据机关党委的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对教务处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作了具体说明。

丁友刚作党史学习讲话。他从自己的心得体会出发,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他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了深入地解读。“学党史”,是指本次党史学习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是一个学习的机遇期,通过学习党史,知党爱党、学史爱国;“悟思想”,要理解从马列主义到毛泽东思想,直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一系列理论体系的发展脉络,领悟其发展至今的必然性、正确性和指导性;“办实事”,学习党史的目的是要领会党的宗旨,为师生办实事,是要切实做到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开新局”,提升工作能力的同时要有开新局意识,向名校看齐,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有所提升。他希望支部每一位党员都能认真学习、有所感悟,全面坚持“立德树人”,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担当,并积极投稿支部组织的党史征文活动。

摄影:
作者/通讯员:李昂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