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聘请刘延平教授为特聘教授

2021-04-28 09:57:11

4月26日, 我校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聘请知名学者北京交通大学刘延平教授为我校特聘教授。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组织部、人力资源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处、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工商管理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会。聘任仪式由副校长张力主持。

郑贤操代表学校对刘延平教授加盟我校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刘教授的加盟是学校高层次人才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对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工商管理等相关专业的建设会产生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他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刘教授开展各项工作,为工商管理学科创造更多的有利条件,助力工商管理学科提升学科影响力。学校各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为刘教授安心工作提供优质服务。他相信,在刘教授的带领下,工商管理学科一定能加快内涵发展,在相关研究领域不断取得高质量高水平的创新成果,力争取得博士学位授权点,提升学科评估排名,在国际商科认证上取得实质性进展,成为大湾区重要的高端智库,为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郑贤操为刘延平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于海峰和刘延平教授签署协议,并为刘延平教授佩戴校徽。

刘延平教授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说,学校提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是非常正确的,一流的财经大学需要众多一流的财经学科支撑,一流的财经学科包括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一流的工商管理一级学科需要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培养水平、一流的学科建设平台、一流的国际化程度等支撑。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工商管理学科,他表示将与师生一起携手不懈努力,在一流的工商管理学科建设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

刘延平教授是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工商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是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首席专家。

刘延平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工商管理、组织理论、交通企业组织治理与交通经济领域。刘教授在组织理论相关领域专研多年,具有丰富的组织设计、组织管理、企业运营及企业流程再造等方面的经验,在演化经济学、知识管理理论、企业家理论、人力资源管理理论、组织理论和企业理论等领域具有独到见解,开拓了企业组织工程学这一具有国际开创性的研究领域,并在区域交通方面进行了多年的深入研究,取得了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其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国家软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大项目、省部级及企业咨询项目40余项;在权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论文曾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出版《多维审视下的组织理论》《企业组织工程学》等著作10余部;荣获教育部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全国统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等多项奖项。

摄影:徐晓刚
作者/通讯员:张琦 | 来源:人力资源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