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数学院举办“博雅计划”专项培训

2021-05-25 08:58:41

为落实“博雅计划”的各项培养计划,激发学生内涵式发展的主观能动性,提升学生培养层次,5月18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陈蔼祥在佛山校区励学楼209课室为参加“博雅计划”学生进行了专业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恩华主持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为“医学统计与机器学习”。陈蔼祥从两个有趣的数学小问题入手,调动了同学们对统计学基本概念的思考,以此为铺垫,陈蔼祥向参加培训的学子们详细地介绍了统计学理论,尤其是机器学习在医学领域中的实际应用过程和基本思考方法。陈蔼祥强调,在当今医疗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下,统计学在医学中已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提醒大家注意统计和机器学习的区别与联系,并向大家介绍了机器学习在医学领域的前沿成果。在随后提问环节中,陈蔼祥就学生感兴趣的问题,与在座的学子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统计与数学学院于今年3月-4月开展了2021年“博雅计划”的选拔工作,面向大一选拔了60名学生,面向大二选拔了30名学生。李恩华提醒同学们,“博雅计划”目的是重点打造、重点培养创新精英,同学们需要接受调研活动、科研活动、科技竞赛的磨练,他要求同学们不局限于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还要通过高强度的专业训练,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摄影:
作者/通讯员:李恩华 |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