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

2021-06-08 10:24:17
党史学习教育

6月7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巡回指导组组长甘远洪作指导讲话。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就学校上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汇报。校长于海峰主持会议。

郑贤操全面总结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就学校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郑贤操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部署督导推动。一是加强统筹谋划,不断完善学习教育方案;二是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及时动员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四是强化督导督办,不断推进工作落实。他从党员干部自学、专题学习、专题培训、革命传统教育、专题研究、专题宣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校内校外宣传引导九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落实情况。

就如何持续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郑贤操提出了五点意见。一要突出抓好学习领悟思想伟力这个中心,有机结合、融会贯通。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坚持开展学理阐释;坚持学用结合,理论联系实际;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带学促学、以上率下。二要突出抓好专项任务落实,下足功夫、走深走实。要完善和推动落实各项计划,按照规定动作、内容、要求逐一落实,在抓实学习培训上下功夫。三要突出抓好“党史进校园”重点任务,面向师生、全员覆盖。要在营造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氛围,推动党史融入思政课程,推动党史嵌入校园文化,推动党史汇入社会实践和走入组织生活,推动党史教育贴近学生实际、防止形式主义五方面下功夫。四要突出解决实际问题,精准施策、务求实效。要抓紧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抓紧优化“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抓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五要突出抓好校内督导,科学指导、精准落实。要抓好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坚持科学指导,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发展;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有效促进问题整改落实。

甘远洪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认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统筹谋划组织有力,专项工作开展有声有色,持续推进工作措施有序。他对学校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从严从实,确保巡回指导工作取得实效。要明确工作职责、工作目标,通过巡回指导工作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二是提高认识,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突出学校实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三是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水平。要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工作重点,在“七一”前完成专题学习任务,在“七一”前后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认真开展领导干部上党课,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掀起新高潮。

于海峰要求全校上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工作部署要求,确保巡回指导工作顺利进行;二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面配合,全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三要认真贯彻落实推进会议精神。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向前向好发展,做出更大成效、展现更多广财特色;抓好整改落实,把巡回指导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在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新征程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校党委委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摄影:宣传部徐晓刚 黄理裕
作者/通讯员:蒋晓薇 | 来源:宣传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