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处党支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

2021-06-22 11:27:49
党史学习教育

6月21日上午,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苏明华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国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工部班子成员轮流讲专题党课。本次活动由副部长陈发荣主讲,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他介绍了党的十八大到十九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的简要情况,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深层次、开创性、根本性的,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陈发荣认为十八大以来中国的改革和成就来之不易、经验和启示弥足珍贵,要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我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随后,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观看了革命影视作品《播火者—李大钊》。大家纷纷发言,畅谈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思想收获。

苏明华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对学工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十、百、千、万”重点活动及学生处党支部下阶段主要任务进行安排。苏明华还传达了学校第14次党委常委会关于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等的要点任务,组织大家开展校园安全隐患的排查研判,并安排放假前学生安全等工作。

摄影:陈小璇
作者/通讯员:阮方明 | 来源:学工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