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信息学院指导工作

2021-06-24 15:36:40
党史学习教育

6月22日,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信息学院巡回指导工作。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友刚,指导组联络员左东晖,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及组织员等参加指导会议。

在工商管理学院,杜奋根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巡回指导工作的文件精神,指出了开展校内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巡回指导的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和工作要求作了说明。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代永华就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向巡回指导组作工作汇报。原创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德斌作了补充汇报发言。

丁友刚对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广东高校教师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学院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了四点指导意见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突出抓好学习领悟思想伟力这个中心,持续跟进学,围绕中心学,联系实际学,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系统谋划,周密部署,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促进学科和专业建设相融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是要对标对表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要求,严把政治方向,强化责任落实,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代永华表示,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系统谋划,突出重点,全力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任务,为奋力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文波从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向巡回指导组作了汇报。她说,会计学院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和总结经验,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丁友刚认真听取了汇报,对会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扛起党委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工作安排,把握节奏,力争“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宣传亮点特色和经验做法,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加强督导督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丁友刚传达《关于进一步加强广东高校教师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强调要更好地引导广大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聚焦主题主线,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要坚持学用结合,进一步发挥党员教师的带头作用;要贴近教师实际,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要做到严督实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他希望会计学院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对表,明确学习重点、把握学习规律、丰富学习方式,将推动提升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重要标尺,以党史学习教育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

邢风云、文波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建议,按照学校党委整体部署一步一步推进落实,结合学院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专业建设结合起来,与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与“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凝心聚力,落地见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随后,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信息学院巡回指导。丁友刚对巡回指导工作的范围、内容、工作方式等做了简要说明,要求信息学院党委对本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亮点、存在问题等进行总结,对学习成效进行评估。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杨科龙从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特色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等方面作了汇报;信息学院院长贺敏伟对信息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IT文化节、学生专业实习实训等特色做法做了补充发言。

丁友刚对信息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关于进一步加强广东高校教师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引领广大教师全面系统学习党史,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更好地把事业干好;二是要掌握好党史学习教育方法,结合学院实际引导广大师生跟进学、专题学、围绕中心学;三是要坚持联系实际学,突出学用结合,进一步发挥教师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关心青年教师发展,倾听教师需求,引导教师队伍向国际化、学术化方向发展,同时注意分层分类,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载体;四是坚持真督实导,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严把政治方向,不断完善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

摄影:
作者/通讯员:王亮 张自广 薛云峰 |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信息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