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于海峰到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财政税务学院、法学院巡回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25 11:12:08
党史学习教育

6月24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分别到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财政税务学院、法学院巡回指导工作。指导组组长、校长于海峰,指导组成员、校团委书记龚义荣,联络员郭显军,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财政税务学院、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参加指导会议。

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党支部书记车嘉丽、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朱信贵、法学院党委书记袁东卫分别从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各单位的情况,其他班子成员结合课程设置和专业建设对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做了补充。

龚义荣向巡回指导单位介绍了本次巡回指导的主要内容,一是全面了解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和开展情况;二是发现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三是挖掘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特色亮点,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于海峰认真听取了汇报,对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财政税务学院、法学院三个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标对表“1+10+N”工作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科建设和科研项目,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学生就业和学科建设上来,将思政课、专业课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讲好中国财政史、中国法治史。关心青年教师成长,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强化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线上课程资源设计,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做好线上推介宣传。三要做到全员覆盖,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避免党史学习教育出现形式主义问题。四要突出重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和水平,组织好“七一”期间相关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师生收看“七一”庆祝大会实况,组织好专题学习、交流探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突出重点,落地见效。

摄影:
作者/通讯员:郭显军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