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万人同唱赞歌”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2021-06-30 10:17:16
党史学习教育

6月29日,广东财经大学师生“万人同唱红色赞歌”活动圆满落幕。

从今年4月开始,党委学生工作部与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师生以“唱赞歌、忆党史、抒党情、感党恩”为主题,相继在两校区开展班级学生党员带头领唱,学院师生同唱活动,营造出万人参与唱赞歌,师生唱响主旋律浓厚的红色校园文化氛围,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万人同唱赞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本学期,党委学生工作部为了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院以学生“五早一晚”为载体,将党史教育学习深度融入校园文化活动,利用早读、早练及晚自习时间,以班级为单元,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班级同学学唱红色赞歌。各学院组织学院班级以红色赞歌合唱、红色赞歌快闪、红色赞歌串烧、红色赞歌拉歌等丰富多样的形式,点燃了全校学生学唱红色赞歌的激情。

5月以来,全校18个学院400多个班级,万余学生参与了师生同唱红色赞歌初赛,各学院从初赛班级中选出学生代表参加全校唱红色赞歌决赛,继续将校园红色赞歌同唱活动引向深入。

“沉浸式”学习,红色教育入脑入心

七一前夕,各学院领导干部带头,精心遴选本科学生、研究生、辅导员、班主任和学业导师组成参赛团队,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经典红色曲目,将礼赞百年的诗歌、舞蹈、演奏等多种艺术形式融入红色赞歌同唱,拍摄制作成16部参赛视频作品。

其中,艺术与设计学院、信息学院获得一等奖;财政税务学院、会计学院、经济学院获得二等奖;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法学院、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湾区影视产业学院获得三等奖;外国语学院等6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师生在亲身参与体验过程中厚植爱党、爱国、爱家、爱校情怀。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每首红色赞歌都是生动的党课,浓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通过唱赞歌,学党史,知来路这种“沉浸式”学习,让红色基因渗入血脉,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开启新征程。

“声色并茂”,弘扬红色精神

师生齐挥党旗,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红色赞歌激荡校园……党史学习教育既要有“声”同时也要有“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之际,学校同时还举办了“奋进自律,筑梦青春”主题教育、“我与党旗合个影”,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毕业典礼、融入入党入团仪式等系列活动。

党委学生工作部后续将在“早安广财”、易班等平台上定期推送师生同唱红色赞歌作品,弘扬红色精神,让红色文化成为广财校园最亮丽的底色。

摄影:
作者/通讯员:杨翀 | 来源:学生工作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