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2021-07-12 16:43:33
党史学习教育

7月9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题为《回望中共一大,看党的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曾志辉主讲。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系副主任在综合楼915党员活动室参加了现场线下学习,其他教工党员和各支部学生党员通过观看腾讯视频会议同步直播进行线上学习。人文与传播学院于万红主持宣讲会。

曾志辉分别从中共一大会议的来龙去脉、南陈北李缺席一大的原因、一大代表的迥异归途、当下的总结启示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与会同志讲解了中共一大的历史。他结合自己丰富的知识和参观考察经历,列举了许多有趣的故事,采用了十分恰当幽默的比喻,把党的诞生背景、会议举办的概况、闭会时间的考证,非常详实地加以阐述分析,既风趣又极具学术性,赢得与会党员的阵阵掌声。在讲述南陈北李缺席一大原因时,更是列举了性格因素说、安全考虑说、事务繁忙说等9种原因,为与会党员认识历史人物打开了新的视角。“十三个代表,相聚上海,完成了一个重大的历史使命。大浪淘沙,沉者为金。他们的曲折经历,尽现复杂离奇的社会变迁,折射出剧烈动荡的时代特点,也让后人留下对人生深深的感慨和思考。”最后,他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启示与会党员,要多锻炼、多读书、多上党课、多修心养性。

摄影:
作者/通讯员:黄敬聪 |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