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

2021-07-28 11:02:17

7月23日,金融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推动学院学生工作走深走实。会议分九个学生工作专题,由辅导员分别进行主题汇报和共同研讨,形成切实可行的方案并贯彻到工作当中。学院党委书记陈木河、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莎莉主持。

会上,与会辅导员分别围绕学生党建与政治思想教育、学生团建与干部队伍建设、学风建设与纪律教育、学生创业创新活动和专业技能竞赛、学生考研支持、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能力提升、特殊学生群体的帮扶、学生工作的新技术、学生工作团队建设等九个专题作了主题汇报。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主题汇报并充分研讨,形成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方案并贯彻落实。

陈莎莉对学院学生工作作总体布置。她分享了从事学生工作多年的工作理念和做法,要求在保障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切实提高学院学生工作的水平和质量,不断加强团队协作和团队建设,争取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陈木河作总结讲话。他认为本次学生工作研讨会大家准备的很充分,研讨的也很到位,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对学院学生工作和辅导员提了四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谋划工作;第二,要加强学习研究,学会及时总结凝练积累素材;第三,要狠抓落实,把研讨的成果贯穿到工作当中;第四,要勇于开拓创新,打造学院或个人的学生工作品牌。

作者/通讯员:林添旺 | 来源:金融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