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会计学院以深调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8-04 16:20:40
党史学习教育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8月3日,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邢风云、院长雷宇、副院长杨志强一行到广州市国资委开展党建合作与财会监督专题调研活动。广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财务监管与经济运行处副处长王祯昌一行给予热情接待。辅导员张自广、2020级研究生代表及2018级本科生代表随同参加。

王祯昌着重介绍了市国资委财会监督的基本情况及其智慧国资系统。市国资委以国有企业保值增值为目标,形成年度预算、运行管理、执行监控和综合评价等财会监督闭环,切实发挥了财会监督作用。同时,双方就党建工作、财会监督、校政合作、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广州市国资委构建的“一云一网、一中心一平台”智慧国资系统紧紧围绕国资国企发展和防范化解风险的需求,以精准监管提供精准服务,实现国资监管业务和企业全覆盖,培育数字化的经济新业态,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这对于推进会计学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将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会计学院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融入业务,与专业建设、业务工作一体推进落实,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

 

摄影:
作者/通讯员:张自广 | 来源:会计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