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启动“学史力行,我为师生办实事”暑假系列公益活动

2021-08-14 09:03:06
党史学习教育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外国语学院党委日前启动“学史力行,我为师生办实事”暑假系列公益活动。首发活动是面向全校各专业考研学生开办的“考研英语暑期公益辅导”。

7月30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学院班子会议,对考研英语公益辅导活动做出部署: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考研学子每周开展1-2次免费定期辅导,广州校区和佛山校区全面覆盖;向学院全体老师尤其是广大党员教师,发出参与公益辅导倡议书,组建实力雄厚的辅导团队;开设公益辅导QQ群,为广大考生答疑解惑、交流信息、提供学习资料。

经过前期精心筹备,辅导活动于8月10日正式开课。首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公共外语教学中心主任武敏亲自担纲主讲,院长陈冬纯全程参与。在近三个小时的讲座中,武敏首先对考研英语与四六级考试、考研英语一与英语二进行了分析比较,让学生对考试有一个总体的认识。接着,针对考研的重要基础——词汇,她举例分享了几种行之有效的学习策略。之后,针对语言运用的题型,她在梳理历年考题的基础上分析了命题规律、归纳了答题技巧。

整个讲座内容紧凑,信息量大,学生在听课过程中与教师积极互动,课后纷纷留言致谢,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开办的考研英语辅导活动将持续到八月底,共组织七场讲座,内容覆盖语言运用、阅读、翻译、写作专题讲座和模拟训练。目前已吸引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249名学生进群咨询、学习。

外国语学院“学史力行,我为师生办实事”暑假系列公益活动还将组建团队为本学院学生开办专业外语的考研辅导,为本学院教师提高科研能力举办科研公益讲堂等。

作者/通讯员:龙启艳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