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举办“学史力行,我为师生办实事”之考研辅导讲座

2021-08-17 07:41:11
党史学习教育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同时为学生考研提供支持和保障,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启动“学史力行,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公益活动。首场活动“2018级考研指导会暨2019级考研动员会”于8月15日下午在线上举行。活动由学院院长李星主持,唐晓春教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健及师生近150人全程参与

唐晓春首先分析了历年以来的考研数据,介绍了考研现况,提出了“为什么要考研”这一核心命题。他将不同学历平台生动比作飞机、高铁等不同交通工具,通俗易懂地说明了不同学历的差别,并言简意赅地概括了考研备战中的四个坚持,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他指出,保持上进心并坚持自身理想与信念是考研成功的关键。告诫同学们备考不能急躁,需明确自身职业取向与人生追求。他还向同学们展示了过往考研成功案例,对2018级即将考研同学表达了良好的祝愿,向2019级预将考研同学提出了美好的期待。

在答疑环节,同学们就自身疑惑与讲座感想积极提问,唐晓春结合实际,切中要点予以了回复。通过此次讲座,有力鼓励了即将考研的备考同学,营造了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积极向上的深造氛围,取得了预期效果。

作者/通讯员:黄哲 欧基煜 | 来源: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