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8-27 11:44:50
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要求,8月23日上午,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党支部会议进行专题学习,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支部书记郑金栈主持会议并讲党课。

会议首先进行“第一议题”学习,郑金栈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今年第16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带领大家逐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6月至2021年2月期间文稿中有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内容的节录。郑金栈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没有休止符。组织部(机关党委)作为学校党委重要工作部门,承担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工作,支部党员必须牢牢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带头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排头兵,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一言一行里,切实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的行动上。

随后,郑金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学期工作”为主题讲授了专题党课。郑金栈结合近期参加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第25期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学校暑期新一届中层干部暑期读书班以及机关党委“支部领学、暑假党史天天学”的学习内容,就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与支部党员进行了分享。他的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明确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概括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总体评价等五个方面内容展开,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并对其蕴含的情怀和气度、讲话的历史地位等进行了分析。郑金栈要求支部成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将本职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夯实组织基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支部对新学期科级干部调整、抓实基层党建、机关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和部署。

摄影:
作者/通讯员:甘乐乐 | 来源: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合署)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