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自律 不负韶华

学校举行校领导与2021级新生代表午餐会

2021-09-10 08:31:41

9月8日中午,校领导与2021级新生代表午餐会在佛山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副校长陈国栋等与2021级新生代表共进午餐、亲切交流。

郑贤操对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新生应保持感恩之心,今后要更加刻苦学习,不辜负父母、师长的期望。他对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做有志气的广财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二是励学笃行,做有底气的广财人,成为大湾区建设发展的专业精英人才;三是奋进自律,做有骨气的广财人,加强自我管理,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四是健康成长,做有朝气的广财人,勤于锻炼身体,注重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

于海峰致辞,对刚进入学校大家庭的各位“财子”“财女”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层次、学科门类和专业情况。他勉励同学们要抓住大好时光,勤奋学习,学有所成,回报祖国。

校领导与新生代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答疑解惑、叙话家常。新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的感受和对未来的憧憬。

此次交流活动由校团委、校学生会组织,意在让新生尽快熟悉学校情况与大学生活,也让学校了解同学们初入大学的感受和对未来的规划。参与本次午餐会的有研究生代表12人,本科生代表28人。学生代表来自不同省市不同学院,主要从参加“奋进自律 不负韶华”新生开学典礼发言代表征集活动的同学中选出。

新生代表心声:

财政税务学院陈世锋(研究生):我是广财2017级财政学的本科生,时隔两年再次踏进佛山校区学习生活,感到十分高兴!我非常荣幸可以参加新生午餐会,学校领导和老师平易近人,于校长对我们的校园生活情况十分关心,还跟我们聊起家乡,我感受到校长的知识面非常广阔,也提醒着自己要坚持学习,活到老,学到老。

法学院邓文迪:这次午餐会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新生的重视与热情,领导和老师们都非常和蔼亲切,深切的关心让我们如沐春风,谆谆教导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一定不辜负领导老师和家长的厚望!

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温泽伟:学校领导十分和蔼可亲,亲切地询问家乡的发展状况,也特别询问我们的饮食习惯及身体状况,让远离故乡的我倍感温暖。郑书记教诲我们,要珍惜学习时间,努力成为专业精英,我会始终铭记谆谆教诲,做一个永葆爱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年!

智能财会管理学院肖颖:感谢学校领导给我们2021级新生代表举办了这个见面会,校领导的关爱和志愿者的热情帮助让我们感受到了如同家一般的爱。与领导的交流让我收获了宝贵的经验,与各个同学的交流让我结识了友谊。午餐会后,我们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对未来有所憧憬与规划。

人力资源学院林依欣:很荣幸作为新生代表参加本次午餐会,我见到了很多来自各地的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大家都很优秀、很可爱。领导老师和蔼可亲,与我们分享着大学的经验,告诉我们上大学应该制定的目标。午餐会的氛围非常好,其乐融融,有说有笑。现在,我更加我坚定了在大学的目标,一定要做个有志气、有底气、有骨气、有朝气的广财人!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