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广财大8200余名新生报到 佛山校区迎来三个新学院

2021-09-10 09:52: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朱戈 蒋晓薇)9月7日至8日,广东财经大学(以下简称“广财大”)8200余名2021级本科新生分别前往广州校区和佛山校区报到。据悉,佛山校区今年迎来了三个全新的全学段学院——人力资源学院、智能财会管理学院、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

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广财大此前专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开学前组织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及核酸检测,制定了新生报到防疫检查和交通疏导方案,为迎新工作做好全方位准备。暑假期间,新生需要通过“我在校园”小程序提前14天开始健康打卡。报到时,新生须持健康码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温合格后才能进入学校。

9月7日,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早早准备就位。随着新生的陆续到来,校园逐渐热闹起来。广财大广州校区虽位于海珠区,但距离地铁站还有一段路程。为了方便新生,广州校区除了在校门口和校内设置指引外,还在地铁口设置了迎新接待点。学生出站后,就可乘坐专门的便民车直达宿舍楼下。

佛山校区也为新生们提供各种帮助,除了安排志愿者为新生提供服务外,在校园各处都有饮用水、凉茶供应。园区各处设置新生报到点和领卡点,方便同学们快速报到和入住。校园的小超市也早已配备好生活物资,方便新生购置日常所需物品。此外,为了给学生们提供更优质的环境,今年,佛山校区的部分宿舍和食堂也进行了翻新装修。宿舍更加宽敞、干净整洁。食堂环境进一步改善,也新增了火锅、烧烤等餐饮项目。

据悉,佛山校区今年迎来了三个全新的全学段学院——人力资源学院、智能财会管理学院、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人力资源学院设人力资源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等5个专业,迎来225位新生;智能财会管理学院依托学校会计学院和财政税务学院进行建设,设置了会计学(智能会计)、审计学(智能审计)等4个本科专业,迎来205位新生;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设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4个本科专业,今年新生194人。

(2021年9月9日信息时报报道,链接:http://wap.xxsb.com/content/2021-09/09/content_163278.html)

摄影:
作者/通讯员:黄淑仪 | 来源:信息时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