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学生培养新举措

金融学院杰出校友深度参与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2021-09-15 09:42:02

为了让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的校园生活,9月9日晚和9月10日下午,金融学院校友分享会分别在佛山校区和广州校区举行。金融学院杰出校友深度参与2021级新生入学阶段的培养、教育工作,为校友支持母校、母院发展开拓了新的突破口,为在校学生深入了解专业、精准把握毕业后的人生规划提供了新的窗口。

佛山校区校友分享会在笃行楼219召开。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莎莉,投资学班主任邓学斌老师,优秀校友代表丘俊杰、陈森洪、林泽斌、王浩和全体2021级金融学院佛山校区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各位优秀校友先后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广财大及毕业后的成长经历。2007级保险学校友丘俊杰率先分享有趣故事,回顾其工作经历,向新生传递工作经验。2007级金融学校友陈森洪讲述了自身在银行工作的真实经历,丰富了新生对银行职业的认知。2008级国际金融校友林泽斌总结自身的工作经历,建议新生提前寻找实习,积累工作经验。2011级金融工程校友王浩勉励新生要脚踏实地,不懈努力去追梦;要主动出击,增强自身综合素质。

 广州校区校友分享会在综合楼403召开,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陈木河主持分享会。与会校友都分享了自己的精彩历程,新生们都被校友们的成长经历深深吸引了。1994级投资学校友柯声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四年以及之后工作中的经历。他提出,要辨识趋势,多看书,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要走出自己的路,要在时代的浪潮中发展。1998级投资学校友林赟向新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读好书;二是要积极地社交;三是要多到祖国的大江南北走一走。2007级保险学校友丘俊杰分享了自己在“互联网+”“挑战杯”方面的经历。他向老师、师兄等表示感谢,并鼓励新生们好好学习、好好努力。2010级金融学校友李惠表示,人生最有价值的东西是回忆。希望新生们多参加社团,创造属于自己的回忆。 

陈木河做总结讲话。他指出,邀请杰出校友参加本届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是杰出校友深度融入学院学生培养工作的一部分,也是全体新生们了解学院、专业和毕业后发展前景的一个窗口。新生们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拼搏奋斗、不负韶华,努力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为将来的发展积蓄力量。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金融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