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维修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1-09-16 16:15:11
党史学习教育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积极倡导企业青年爱心助人、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精神,基建处、校工会携手中建四局一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广财体育综合馆项目部,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了“党建引领校企共建,志愿服务教师队伍”活动,走进社区免费为有需要的教师维修水、电等设施。

连日来,工作人员通过微信问卷调查、电话、现场等渠道累计收集住户维修事项30余条,安排专业维修人员上门对接服务50多次,彻底解决了教师宿舍的“疑难杂症”,为他们送去了一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

在服务过程中,志愿队员除了认真倾听需求、细心维修外,还叮嘱老人用电用水安全知识。热情细致的服务,得到了教职工的连连好评。一位独居老人紧紧握着维修人员的手说道:“每次洗碗水槽总会滴水,瞧这下终于不漏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是活雷锋啊。”

基建处处长冯东海介绍说:“此次服务的教职工宿舍一直以来是学校的维修盲点,老教师们遇到的困难长期得不到解决。我觉得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能够发挥企业和职能部门各自优势,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和使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既解决了教职工生活中的不便,又提升了青年队员的志愿服务精神,是校企支部共建成果的体现。”

摄影:
作者/通讯员:梁智峰 | 来源:基建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