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用拼搏铸就未来!广东财经大学开展军训表彰大会

2021-09-28 08:27:48

9月25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2021级本科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佛山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副校长陈国栋,承训部队军训团团长伍灶彪,党办校办、武装部、党委保卫部、佛山校区管委会、教务处、校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领导出席了大会。

当国旗在空中飞扬时,军训成果汇报的分列式开始。各方阵步伐矫健,掷地有声,一声声口号尽显中华儿女英姿。在标兵的带领下,各方阵斗志昂扬地依次走过。

分列式汇报完毕后,军事科目汇报表演紧随其后。在激昂雄壮的音乐中,短棍术方队与拳术方队以流畅连贯的动作赢得满堂喝彩,而之后的刺杀方队、匕首操方队和花样方队动作干净利落,走位井然有序,最后的战术表演方队身披迷彩,脸画谱,展现了不怕困难的神勇英姿。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全体师生及教官的阵阵掌声。

当天还对对军训过程中表现优秀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同时党委书记郑贤操代表学校向海珠区人民武装部赠送锦旗。赠旗仪式结束,全体成员起立,奏唱校歌,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作者单位:王伟楠:佛山日报;高秀秀 陈童:广东财经大学)

(佛山日报2021年9月26日报道,链接https://content.foshanplus.com/newsDetails.html?newsId=634979&memberId=220248&code=041rioGa1dh6QB0OMiJa16EPep3rioGc&state=STATE)

摄影:佛山日报记者王伟楠制作 佛山日报记者王伟楠 通讯员叶梓摄 佛山日报记者王伟楠 通讯员周维摄
作者/通讯员:王伟楠 高秀秀 陈童 | 来源:佛山日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