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粤商领袖大讲堂举行

2021-09-27 08:25:12

9月25日,由广东财经大学主办、粤商学院、会计学院承办、《记录粤商》栏目组协办的第三期粤商领袖大讲堂在广州校区正心堂举行。校长于海峰,粤商学院副院长顾文静、严复淇,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邢风云,永和建设集团董事长卢利,共雅化妆品集团董事长、国际兄弟联合会执行主席周昭庭,以及30多家知名企业代表齐聚广财。以大讲堂以“新发展格局下粤商发展战略”为主题,粤商学院、会计学院200余名学生聆听了企业家们的精彩演讲。

于海峰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百年光辉历程,同时向全党、全国、全社会发出了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而团结奋进的进军号令。当前受疫情长期化影响、中美贸易摩擦、新技术革命和国家政策调整影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重构正在孕育新趋势、我国企业营商环境面临的新挑战,企业在当今重大变革的背景下如何及时找到谋生存、求发展的新的发展战略,与高校开展战略合作正逢其时。

大讲堂上,卢利从建筑行业发展现状、建筑企业发展困局、建筑行业转型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剖析,并提到,未来,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将成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地,智慧城市建设以及城市群之间的互联互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将给建筑业带来大量的发展机会。周昭庭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先进的商业模式和管理思想,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

于海峰对两位企业领袖的精彩演讲做了点评,对两位企业领袖的高质量发展意识和决心表示了肯定,希望粤商领袖大讲堂这个平台按照高质量和高水平的要求来打造,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家走进校园,老师同学多进企业,使大家有更多的分享和学习机会。

在最后的圆桌论坛,于海峰、顾文静和企业家们进行深度对话,围绕“新发展格局下粤商发展战略”的主题,从创新创业以及校企融合展开了探讨和交流。学者的深度、企业家的睿智和学生的激情让本次大讲堂成果显著、有色有声,精彩不断。

摄影: 陈文清
作者/通讯员:刘靖媛 | 来源:粤商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