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国庆系列活动让思想引领工作“活起来”

2021-10-12 15:04:5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全体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国庆节期间,我校以党建引领,党员先行,积极开展系列庆国庆活动,让思想引领工作“活起来”。

爱国主题交流,思想引领更明理

国庆期间,学工部、各学院党委举办了爱党爱国主题交流会、茶话会。如学工部在两校区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祝祖国好”师生迎国庆茶话会,校领导带领学工部负责同志、值班辅导员与两校区留校的10多个民族共60多名学生交流,大家介绍了近年来自己家乡的发展变化,分享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真切感受。此外,如会计学院的“迎国庆、感党恩”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庆祝建党百年,践行初心使命”庆国庆茶话会、智能财会管理学院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交流会、公共管理学院的“迎国庆,谈理想,话担当”座谈会、经济学院的“学党史,强信念”庆国庆交流会、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庆国庆,忆党史”国庆茶话会、工商管理学院的党史学习座谈会等,都以爱党爱国感想交流活动为载体,引领学生更深刻地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引导学生做奋进自律广财人,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传统文化研习,根植传统更增信

国庆期间,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了庆国庆“笔墨颂中华”书画雅集和民间剪纸传统工艺美育研习活动。学校党委领导与多个学院领导、师生一同以墨会友、操剪折纸、煮茶论艺,共同庆祝祖国72周年盛世华诞。在党建引领下,传统文化研习活动能够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以优秀、精良的传统文化影响师生,使我校师生不断萃取优秀传统文化精华,汲取优秀传统文化智慧,延续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增强优秀传统文化底蕴,进一步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红色光影观影,赓续精神更崇德

国庆期间,校团委分别在广州校区和佛山校区放映红色电影《1921》和《百团大战》,在观影结束后组织同学们发表观影感受,并现场进行了党史知识竞赛。此外,人文传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学院、金融学院等学院党委也分别组织了学生观看红色主题电影,影片包括了《建国大业》《我和我的祖国》《开国大典》等,所播放的电影都做到了党性与人民性、思想性与艺术性的完美统一。观影后,在党员带领下开展的观影心得交流活动,使同学们对先辈们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更为敬仰,对祖国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更为惊叹,对今日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更为珍惜。通过国庆期间的观影学史,我校师生更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展现出来的崇高品德,使学史崇德见实效。

教育服务管理,聚焦需求更力行

国庆期间,我校党员师生坚守教育服务管理一线,坚持“学党史,办实事”。校领导与学工部负责同志到学生宿舍区、保安亭、教学楼、图书馆等走访调研假期学生工作情况,确保国庆假期学校各项学生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此外,我校与华图教育携手在校内开展了为期四天的选调生公益培训课程,并为学生赠送备考书籍;统计与数学学院持续举办考研答疑辅导,智能财会管理学院举办新生学习交流沙龙,信息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人力资源学院举办就业咨询茶话会等,各活动都能聚焦学生需求,为学生考公、考研、求职等提供帮助;人力资源学院举办“十一”师生座谈会、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举办国庆茶话会、国际商学院举办新老生交流会等,都有助于解决学生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

我校国庆期间的各类活动丰富了国庆假期留校学生的校园生活,使我校学生全方位、多维度、体验式地接受思想引领教育。

 

摄影:
作者/通讯员:龙汛恒 | 来源:学工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