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公共管理学院书记院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2021-10-14 08:21:59
党史学习教育

10月12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钟智在佛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讲“思政第一课”,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奋进自律广财人”;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姚军(主持工作),在广州校区北二642报告厅为学院本科三、四年级学生开讲“从‘四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勇担新时代青年历史使命”的“思政第一课”

钟智通过 “一个主题”“四个阶段”“一个精神”“九个必须”和“一个号召”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意义与内涵,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四方面阐明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从要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三要点号召学生做自律奋进的广财人。勉励学生学习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勇担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不负韶华,不忘初心,以奋斗为未来发展奠基。

姚军从“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爱国主义精神”“学习新中国史,感悟艰苦奋斗精神”“学习改革开放史,感悟改革创新精神”“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感悟实践探索精神”四个部分进行讲授,激发学生热爱祖国、对党忠诚,树牢理想信念、艰苦奋斗,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崇尚科学发展、积极探索。勉励广大学生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积极锻炼,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