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广财学术大讲堂之“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报告会

2021-10-16 15:12:06

10月15日,广财学术大讲堂之“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报告会在广州校区正心堂举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北京市社科联副主席卓泽渊教授作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的主题报告。广州市互联网法院综一庭庭长曹钰,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法院干警代表,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副校长张力、陈国栋、邹新月,各职能部门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以及法学院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邹新月主持。

郑贤操为卓泽渊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和佩戴广东财经大学校徽。

卓泽渊从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等十一个方面,通过历史与现实的比较、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的重要指导意义。

邹新月在讲话中指出,报告会对于我校持续推进学科专业建设特别是法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表示,学校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法治工作,推进依法治校,并通过打造高端学术论坛,提升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水平,不断向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迈进。

摄影:徐晓刚
作者/通讯员:王孝生 | 来源:法学院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