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部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2021-10-21 19:52:54

10月20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苏明华在广州校区综合楼204为学生讲授题为“学习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推进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思政第一课”。苏明华所联系的2019级新闻学(财经新闻)1班45名学生聆听了本次思政课。

课堂上,苏明华从“红船精神到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及其意义”“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现代化之路”“学习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助推中国现代化建设”四个方面进行授课,为同学们讲述了我党在伟大建党精神的鼓舞下,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都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团结带领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披荆斩棘、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苏明华勉励同学们要学习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从自身做起,助推中国现代化建设。课堂上,苏明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钱学森、王进喜等人的事例,为同学们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如何把个人发展融入中国现代化建设之中,用实际行动为中国现代化建设助力。

听完苏明华的讲课,同学们都获益匪浅。莫铁新同学表示,本次“思政第一课”勉励着他承扬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奋进自律广财人。

摄影:
作者/通讯员:龙汛恒 | 来源:学工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