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2021-11-04 14:31:56
党史学习教育

11月2日下午,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在佛山校区同心楼展播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曾志辉老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还参观了党史主题展览。

学院党委书记杨长春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对学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是精心组织,加强理论武装。各党支部要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等各种方式,继续认真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史”的学习;二是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服务师生、服务地方、服务群众;三是围绕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刻苦攻关,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四是各党支部要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提高党性修养;五是认真筹备,高质量完成学院党委换届工作。

曾志辉作题为“回望中共一大,看党的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他围绕中共一大的来龙去脉、南陈北李缺席一大原因、一大代表迥异归途、当下总结启示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通过专业的党史知识、详实的历史数据及丰富的考察经历为大家解读了中共一大召开的前因后果,展现出了建党百年来波澜壮阔、历久弥坚的生动画卷,引发了与会人员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深刻思考。

专题辅导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到图书馆五楼和一楼参观了党史系列主题展览,在“沉浸式”体验中再次领悟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风雨中曲折前进、不断壮大的奋斗历程,更加坚定了团结一致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

摄影:
作者/通讯员:刘鸿华 | 来源:湾区影视产业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