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说课比赛

2021-11-10 14:55:43
党史学习教育

11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说课比赛。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童建军教授,广东省教育厅名师工作室负责人、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教授,我校教务处处长张军教授,广东省教育厅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杜奋根教授等4位专家担任比赛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继红主持比赛,学院青年教师现场观摩。

在比赛中,选手主要通过讲解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思路、流程与方法,解读和运用2021年版新教材,以及如何将党史元素融入思政课教学等内容环节,进行教学能力展示。经评委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分别是:李爽老师获一等奖,何珍、邓玉柱等2位老师获二等奖,刘宁、骆礼敏、雷琼、王颖、刘小龙等5位老师获三等奖。

曹群代表评委组进行点评,她肯定了参赛教师水平、比赛质量和赛事组织工作,认为参赛老师的教学内容完整、教学设计精良。她也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备课时对课程要充分认识课程定位,课程界定要清晰;二是教学形式与教学内容相匹配;三是教学设计要清楚,重难点设计要合理,目标、过程、成效要一致;四是要注意细节,比如课件要精美,避免描述错误,标点符号问题。

 

 

 

摄影:
作者/通讯员:周文芳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