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智财学院、智数学院联合举办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2021-12-02 15:49:23
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师生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养。11月29日上午,智能财会管理学院、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在佛山校区同心楼报告厅联合举办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杜奋根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智能财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政彪主持,智能财会管理学院和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党员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杜奋根作了题为“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辅导报告。他从百年党史的四个阶段、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等方面全面梳理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并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高度概括成六句话:用根本问题解释百年奋斗、用百年奋斗支撑重大成就、用重大成就确证及历史意义、从历史意义提升历史经验、以成就经验支撑两个确立、用两个确立确保强国复兴。他结合马克思重要理论观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论述,指出《决议》回答了一个根本问题:党是什么,党要干什么?呼吁师生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新动力。

摄影:
作者/通讯员:钟程凯 | 来源: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