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国际商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3 11:56:59
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深刻内涵,在全院师生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11月26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在佛山校区同心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国际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陶日贵副教授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教师以及20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梁希琴主持。

讲座中,陶日贵以《把握历史主动的政治宣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以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历史上党的三个决议、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切入,紧扣主题,为大家深入解读了“两个确立”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意义,并指出《决议》全面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一百年来党在各个历史阶段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阐明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历史经验,是一篇具有重大政治价值、理论价值、实践价值和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献。他号召大家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信心,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陶日贵的辅导讲座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帮助大家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营养,令现场师生深受教育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准确、更加透彻、更加深刻的理解,将认真学习吸收辅导报告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梁希琴要求学院全体师生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决议》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在学深悟透上作表率。要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国际商学院的发展目标、职责定位结合起来,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工作和学习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摄影:李林
作者/通讯员:李林 | 来源:国际商学院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