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

2022-01-14 09:10:40

1月1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一次学习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专题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郑贤操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论述以及党内法规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规定。

会上,于海峰、陈树武、刘祖华、陈国栋、邹新月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央政治局高质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大家要联系党委工作,联系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联系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联系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联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的实际,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通过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于海峰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最终要落实到实践上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推动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扎扎实实推进好学校的各项工作。

郑贤操就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充分认识我们党走过的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积累的极其宝贵的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不断增强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二是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三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从实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意见建议,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校上下普遍受到了一次党性淬炼、精神洗礼,全校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曾光初
作者/通讯员:曾光初 | 来源:宣传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