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乡村振兴研究院建设研讨会

2022-03-04 16:19:53

3月3日下午,我校乡村振兴研究院建设研讨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副校长邹新月,省农业农村厅计财处副处长黄立群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乡村振兴研究院27位科研骨干参与研讨。会议由邹新月主持。

会上,黄立群就我省乡村振兴建设作专题报告。黄晓凤、桂拉旦、黎友焕、蔡卫星、张鹏代表各研究方向做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乡村振兴研究院建设与发展,就如何组织好团队、确定好研究问题、凝练好研究方向、打造我校乡村振兴研究特色和品牌等展开了讨论交流。

邹新月布置研究院下一阶段主要工作:一是加强团队建设,打造优势研究方向;二是加强与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的合作,打造系列广东乡村振兴特色研究项目;三是举办全国性乡村振兴学术会议,传播广财声音;四是申报省级科研平台,做实做强乡村振兴研究院。

郑贤操做总结讲话。他说,乡村振兴是党中央在开启新征程、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必经之路,我们既要心怀“国之大者”,又要立足地方。乡村振兴研究院应立足广东,服务广东乡村振兴战略;创新人才管理体制,通过“开放式”管理,充分利用全校人才资源,形成团队合力;完善日常管理机制,将研究进度报送工作、假期调研安排以及汇报交流等事务制度化;加强合作交流,打造标志性研究成果。

摄影:
作者/通讯员:付菲 | 来源:新发展研究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