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贤操带队调研新发展研究院(广东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2022-04-16 10:00:46

4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副校长邹新月到新发展研究院(广东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调研座谈。党办校办主任余晓征、组织部部长郑金栈、人力资源处处长林莉、科研处处长邓世豹以及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研究院院长彭荣介绍了研究院在党建、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在人才队伍、特色优势及影响力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研究院教师就科研机构考核、人员聘任、团队合作、组织协调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发言。

邓世豹、林莉、郑金栈、余晓征分别对研究院科研力量整合、研究平台、人才引进、条件建设、资源支持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邹新月指出研究院要凝聚人才、打造品牌,提高特色影响力和显示度。一是科研力量要区分“领导层”“核心层”“紧密层”“松散层”“服务层”,形成合力;二是融合新发展研究和乡村振兴研究,制定年度课题指引,对相关研究项目予以重点支持;三是瞄准目标定位,发挥优势潜力,提升发展能力和水平。

郑贤操作总结讲话。他对研究院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新发展研究院务必坚持以党建促科研,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融合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打造特色亮点。乡村振兴研究团队人员散布于学校各部门,研究院需要在创新体制机制上想办法,加强团队建设,持续开展科研活动,切实提高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研究院要用好“新发展研究院”“广东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以及“乡村振兴研究院”三块牌子,做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摄影:
作者/通讯员:付菲 | 来源:新发展研究院(广东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