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青春如火 筑梦未来

2022-06-06 08:55:55

青春如水,像迷人的甘泉,清澈而透亮;青春如树,像骄傲的白杨,挺拔而向上;青春如歌,像优美的旋律,婉转而悠扬;青春如火,像燃烧的太阳,朝气蓬勃,将人生照亮。青春创造美好明天,青春孕育无限希望。

一个青年,只有珍惜青春,无悔青春,才能自信昂扬。他们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承,他们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他们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他们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

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曾经的中国,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为救国救民而苦苦追寻,一大批先进青年在“觉醒年代”纷纷觉醒。青春力量一经萌发,先进思想一经传播,中国青年就成为了推动中国社会变革的急先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一经建立,就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革命的希望寄予青年。

坚定不移跟党走,浴血奋战筑诗篇。这些青年,他们经历了救国图存、冲锋陷阵的生死考验;他们组建了青年突击队,喊出“把青春献给祖国”的铮铮誓言;他们争当新长征突击手,发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他们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

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该怎么做?坚定理想、矢志不渝;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往前走、向上攀!

树德行,品德润身、功德善心、大德铸魂;培才智,敏于求知、勤于学习、敢于创新;强体魄,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塑美育,纯洁道德、丰富精神、滋养人生;爱劳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辛勤劳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这是属于青年人的铿锵誓言。在新的征程上,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厚德励学展鸿志,笃行拓新风帆扬。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日新月异,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潜力无限。奋斗和耕耘在这片热土上,将澎湃春潮洒满人间。今天,我们站在广东财经大学的美丽校园,明天,我们用青春回应着祖国的殷切召唤。

更勇毅、更健康、更未来。

广财青年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作者/通讯员:湾区影视产业学院 郭丽莉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