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信给风

2022-06-06 08:54:37

我想跑去日落的海滩,爬上清晨的白云山,跳进岭南花卉市场,把头埋进花香里,与可爱扑个满怀。将满天星送给朋友,向日葵送给老师,山茶花送给爱人,郁金香送家人,然后将花香装进信封,寄信给风!

满天星

可能我们都不记得彼此是怎么熟悉起来的。或许是509与510之间连通的阳台,或许是不经意间用“靓女”向对方打招呼,或许我们本来就是应该相遇的人。燥热的暑气,使我常常将郁闷困惑揉进肚子里,然后全身心扑进你们怀中,融成一滩水,一声声轻轻的呼唤,让我在温暖里重塑;回南天里潮湿的,不只是湿哒哒的衣服,还有我们说不完的蜜语;我们常常感受不到秋天的气息,但你们在我上课时帮我打包的饭菜,晾好的衣服,送的小花儿,总是清清爽爽;我们总是嫌弃夏日的炎热,约定在冬季游玩,可我们总是在被窝里撒娇,恋恋不舍,然后在我们在各自枕头的陪伴下,互道晚安。从三水到广州,从一饭到三饭,从励学楼到综合楼,每个角落都有我们的欢声笑语,每个眼神相交都是情不自禁,每个相拥都是满心欢喜……

鸭鸭时不时跑过来赖在我身上,君君总是定时定点来问:“吃什么?”,雯雯还是习惯敲门再进来,小麦还是舍不得拒绝,惠惠总是忙着工作,欣姐还是忍不住对漂亮衣服心动,QQ总是有那么多调料……点点滴滴凑成了这个“家”,我们都成为了彼此宿舍的“编外人员”。

山茶花

蓝色牛仔裤是我给你的第一印象,从晚上六点到十点我认真画画的模样让你向往,粘稠的松节油趁你匆匆一瞥滑进你的眼中,稀释了灰色。我们在珠江徘徊,看江水与灯光在夜色中跳着踢踏舞,我们把疲倦交给风儿,让它躺在水面,随着波浪安稳入眠。我们想象自己以水泥地板为床,以天空为棉被,枕着大树,背靠高楼,星星作夜灯。

向日葵

白板上播放着初见时的视频,“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有忘掉你容颜……”随着安静的呼吸声抚摸着我的耳垂,一团无言的气体在我心中膨胀。我只敢偷偷瞥一眼清风老师沉默的背影,但泪水还是敌不过眼睛扇动的频率,滴落下来刺破了我心中的那团气体。

白色的纸巾在我手里铺平又揉皱,就像我想对清风老师说的话,在心里反反复复却又止于双唇,我还是不敢看他的眼睛,也还是没有说出那句话。哭得仓促,拥抱得腼腆。在转身背对着清风离去后,我还是久久不能平复,像找不到爸爸妈妈的小孩子,在空白中手足无措。尽管我与清风没有当面说过一句话。

我还是想告诉他。所以我给清风老师发了微信:“老师,你好温暖。”

每天的如期而至,是清风的早安,五点的阳光与向日葵的温暖。

(“温暖”主题征文比赛获奖作品)

作者/通讯员: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创意写作)1班 陈铭漩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