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学习座谈会

2022-06-17 11:51:20

6月1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学习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光团,我校广东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广州市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海珠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陈光团主持会议。

会上,陈光团领学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意见。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畅谈了自己的感想,表示要赓续留学报国初心,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努力把研究成果书写在祖国大地上;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把个人的事业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不断展现新作为,为助力学校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广东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参会人员围绕学校拟筹备成立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定位、目标、组织架构、工作机制,下一步如何更好激发留学归国人员的作用发挥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畅谈了各自参加省、市、区欧美同学会的所见所闻和心得体会。

陈光团表示,统战部将统筹协调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把广大留学人员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凝聚广大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和引领广大留学人员为党和国家事业锐意进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开创我校留学人员事业新局面。

摄影:
作者/通讯员:吴少莹 | 来源:党委统战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