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广州华商学院、广州工商学院举行党建“组团式”帮扶签约仪式

2022-07-01 15:31:12

7月1日上午,我校与广州华商学院、广州工商学院党建“组团式”帮扶签约仪式在广州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广州华商学院党委书记苏宁,党委副书记、执行校长郭银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锦秀;广州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副校长张振超,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日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辉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于海峰主持签约仪式。

郑贤操在致辞中指出,开展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党建“组团式”帮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落实《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我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工作举措。他希望,三方以此次党建“组团式”帮扶活动为契机,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加强沟通、凝聚合力、协同创新,注重各自的党建工作优势凝练,形成辐射带动、借鉴复制、共同进步的工作机制。帮扶工作小组成员要虚心向帮扶学校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推动三方党建工作共同提高。郑贤操指出,帮扶双方要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共建合作,力争将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打造成为标杆,推动帮扶双方高质量共赢发展,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苏宁、张振超分别代表广州华商学院和广州工商学院致辞。他们表示,广州华商学院、广州工商学院与广东财经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与广东财经大学正式签约开展党建“组团式”帮扶,掀开了携手发展、合作共赢的新篇章。希望在广财大的示范引领下,开启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互融互促的新阶段,进一步推动广州华商学院、广州工商学院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规范优化组织建设、深化课程思政育人成效、实现党建与学科专业互融互促等方面全面提升,助力两所学校高质量发展。

罗贤甲、苏宁、张振超分别代表三所学校签订了党建“组团式”帮扶协议。

按照《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新一轮(2022-2024年)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与广州华商学院、广州工商学院结对,派出“1+1+1”三人帮扶小组开展为期三年的党建“组团式”帮扶。  

摄影:曾光初
作者/通讯员:曾光初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