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基础教育帮扶封开县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在佛山校区举行

2022-07-19 17:18:59

7月18日上午,我校在佛山校区同心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2年基础教育帮扶封开县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开班典礼,这是继潮南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后的又一个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副校长邹新月,封开县教育局局长陈宗煌、副局长刘其洪、副局长陈其维,封开县中小学校长班学员等6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我校基础教育帮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晏宗新主持。

邹新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参加开班典礼的封开教育局领导和培训班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广东省大力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部署实施基础教育结对帮扶工作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也是聚民意、得民心、强民智、惠民生的重大举措。他表示,学校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对标对表,持续完善帮扶工作机制,研究制定年度帮扶工作计划并积极推进落实各项任务,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份内之事,也是助力实现全省基础教育整体水平跃升的重要举措。他指出,各位中小学校长是基础教育领域的中流砥柱,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火车头,要把学习当做一种政治责任和使命,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同时要真正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使学习成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往心里去,为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主动作为、勇于担当。

陈宗煌在致辞中对我校开展的基础教育帮扶工作尤其是前期充分沟通、过程尽心尽力、服务热情周到、专家精挑细选等表示高度认可和衷心感谢,他要求培训班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遵守纪律、注意安全,稳定心态、调整状态,全心投入、用心学习,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为封开基础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封开县教育局人事股股长刘伟林、封开县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卢程远、封开县教师发展中心干部蔡桢,佛山校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工作办公室主任张东海、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宋文静、黄沃才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典礼后,邹新月为培训班讲授第一课《共同富裕内涵及实现路径选择》。他从共同富裕的内涵界定、财富创造机制、公共福利机制、财富分配机制等方面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共同富裕,“扶贫不仅仅是捐钱,而是要通过社会的帮助提高贫困地区发展经济的能力,通过能力的提升来创造财富,摆脱贫困,这是扶贫的关键”“共同富裕不是对存量财富的制度性平均,实质上是对贫困阶层能力的再造。能力再造,是共同富裕的根本保证”等新颖的观点,带给学员们思维上的冲击、视野上的拓展、知识上的积累,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丰富、鲜活的思想课,受到学员一致好评。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发展规划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