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教学创新大赛系列培训

2022-07-22 16:01:23

为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近期学校紧密围绕“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凝心聚力,再创佳绩”这一主题,陆续组织开展系列赛前培训,积极帮助入围全国赛参赛教师戴激涛及其教学团队成员进一步理解掌握“教学创新”的理念和策略,全力以赴做好全国赛的最后冲刺。本系列培训由副校长丁友刚部署和指导,教务处、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法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全程参与。

针对赛前培训,丁友刚要求,一是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参赛教师都要高度重视,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要求落实到位,组织服务到位;二是切实将教学创新大赛作为落实立德树人一项重要任务,层层发动、层层部署、层层落实。学院要做为专项教研活动,专班专攻,以赛促改,引导教师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学校更要以赛促教,不断进行教学创新,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增强教学效果;三是激励参赛教师及其教学团队成员要珍惜全国赛锻炼提升的机会,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凝心聚力,再创佳绩。

赛前培训主要包括校内专家指导专场和校外专家指导专场。7月17日下午在实验楼210进行校内专家指导专场。丁友刚主持,教务处处长张军、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林聪、法学院书记陈静、副院长谢伟、教授马深、副教授朱姝等到场指导。培训会上,校内专家们先对教学创新大赛的评分标准进行逐项讲解,然后与参赛教师戴激涛进行了一对一详细互动交流,并结合自己平时教学改革和教学创新实践过程中的经验和感悟,给出了良好建议。

7月19日下午,组织校外专家指导专场。专家对参赛教师戴激涛的教学设计创新报告进行了深入指导,通过培训,让参赛教师进一步增强了教学创新意识,拓宽了教学眼界、视野和思路。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旨在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现场赛将于2022年7月29-30日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根据高校类别、专业技术职务分为6组,一共有205个教师(团队)入围全国赛现场赛,我校《宪法学》戴激涛团队将参加正高组全国赛,实现了我校在此类高层次高水平教学大赛中的历史突破。

学校将以教学大赛作为引领,引导教师更新观念、勇于创新、追求卓越、潜心育人、强化学习、持续提升,进一步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和育人成效,推动一流人才培养。

摄影:
作者/通讯员:教务处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