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广州校区研究生公寓封顶

2022-09-08 08:23:05

9月7日上午,随着西面塔楼天面层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到位,我校研究生公寓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副校长邹新月、丁友刚,施工、监理、设计单位主要领导,我校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基建处全体人员出席封顶仪式,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友刚主持仪式。

仪式上,广东省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国贤汇报了研究生公寓施工情况,并表示将严把质量关、加强安全管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整体工程早日顺利完工,把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廉洁工程。

于海峰在致辞中指出,经过近10个月奋战,研究生公寓项目主体顺利封顶。这是我校基础建设迈出的坚实一步,将为学校早日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奠定扎实基础与提供强大动力。希望工程建设各参与方继续精诚团结、克服困难,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实施精细作业,在安全质量上下功夫,在施工细节上下功夫,在统筹协调上下功夫,把我校研究生公寓项目建设成为样板工程、精品工程、历史工程。

随后,各位领导嘉宾来到研究生公寓天面,共同完成了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

研究生公寓总建筑面积达49252.8㎡,大楼东塔高16层,西塔高19层,建成后最多可提供3588个学生床位。其中,地下1层为机动车库,裙楼1、2层为食堂,3层为“一站式”学生社区,4层及以上为宿舍。

研究生公寓功能完善,分区合理,将按“一站式”进行管理和服务,实现管理职能部门嵌入、管理服务下沉、党建团建入园、数据信息共享、心理健康强化、综合素质提升、安全保障到位、文化艺术植入八大社区服务功能,能够为学生提供从自习、研讨、阅读、导师指导到餐饮、健身、超市、心理咨询等的一站式服务。

我校于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21年获批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形成了以经济学、管理学和法学为主体,经、管、法、文、理、工、艺等多学科协同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现有博士学位授予一级学科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9个、二级学科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7个。2023年,我校将在财政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数字经济学、国际贸易与统计等5个专业方向招收博士研究生。

摄影:曹宇宁 钟子卉
作者/通讯员:党委宣传部 研究生院 基建处 后勤处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