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榴园大讲堂”教学示范活动

2022-09-23 15:30:02

9月21日下午,我校在广州国际生物岛香岚会议中心举办“榴园大讲堂”教学示范活动。活动以“保健护航,亿企成长”为主题,由我校发起成立的广东省企业家健康管理学会协办。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副校长丁友刚,省、市两级工商联,广州市社科联、医疗界,以及省企业家健康管理学会、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广州市朝鲜族联谊会、顺德区容桂青年企业家商会会员和国际友人等4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院长刘延平主持。

丁友刚致欢迎辞,他对与会各界人士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关心广东财经大学发展,关注企业家健康事业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举办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校对企业家群体的关注,同时,对把学会努力建设成为广东企业家健康管理领域政策研究与学术交流的传播平台和高端智库提出了要求。

省企业家健康管理学会会长李焕荣代表学会致辞。我校特聘教授陈甬军作《建立全国统一大市场,促进中国经济稳定发展》的讲座,详实的数据、精彩的分析令与会嘉宾回味无穷。省企业家健康管理学会秘书长段利伟做健康知识讲座。

在讨论环节,部分与会嘉宾漫话《企业家健康风险医学评估专家共识》,共同讨论企业家代表提出的三个问题:如何解决信息不对称的求医困扰?怎么应对突发急症和转诊?怎么防范和排解已接班的二代企业家的健康风险?与会专家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郑贤操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成立省企业家健康管理学会,打造大湾区未来企业家的新型教育培训基地,打造以健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的企业家新“黄埔军校”,这是我校在省委统战部指导下的一项重大决策。我们选择企业家健康管理作为新的专业方向,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积极响应与具体实践,又是促进民营企业“两个健康”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探索。他强调,这一次示范教育活动是财经领域和医学领域跨学科横向联合的大胆尝试,财经热点紧扣时势,健康讲座切中“痛点”,教学互动生动活泼。大家要好好总结,把大讲堂正式开办起来,推广开来,并系统研究如何把这堂课与其它的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

摄影:
作者/通讯员:万赫 |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