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学子“沉浸式”体验“智慧城市”管理

2022-09-26 14:24:05

9月21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2020城市管理专业20多位学子由学院城市管理系主任王妙妙带队,应邀参观黄埔“智慧城市”管理模式。

学子们听取了文远知行集团商业化产品在智慧城市领域—智慧出行、智慧货运和智慧环卫等的落地应用及运营,与文远知行WeRide集团总工程师就无人驾驶环卫车与传统环卫的协作、如何科学使用智慧环卫所积累的大数据、未来智慧环卫催生何种新型人才等进行交流,实地观摩了无人驾驶环卫车的清扫、洒水降尘、喷洒消杀等日常清扫作业环节,还就智慧环卫和城市管理的关系接受了媒体采访。

此次智慧城市管理参观活动受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黄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文远知行WeRide集团的邀请。活动让城市管理专业学子开拓视野,感受智慧环卫对城市日常环卫管理带来的切实变化和提升环卫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深刻感悟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对城市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的推动作用,尤其是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此次活动也体现了广东财经大学与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校政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坚定城市管理专业培养学生“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让生活更美好”的定位。

摄影:曾华强
作者/通讯员:曾华强 |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