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主题青年干部成长论坛

2022-09-27 13:15:00

9月26日下午,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青年干部成长论坛第二期在广州校区综合楼408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树武,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郑金栈,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党委巡察办主任江晓铃,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丽清,全校40岁以下科级干部,纪检监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论坛。江晓铃主持论坛。

郑金栈作开坛讲话。他阐述了青年干部培养的重要性、紧迫性,对青年干部素质和能力提升提出要求。他强调青年干部要善于履职尽责,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要善于学习思考,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善于落细落小,高标准开展工作。

论坛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央纪委廉政教育警示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通过典型案例,警示年轻干部以案为鉴,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9名年轻干部代表围绕主题、立足岗位、结合实际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对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的体会和思考。

陈树武对青年干部代表的发言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发言的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和工作经历,讲述自己的所学所得、分享自己的所悟所感,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的青春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不断提出新要求、新期望,年轻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他勉励年轻干部要以忠诚引领人生航向,以担当彰显人生价值,以干净厚植人生底色。在学校这个大集体里勤奋耕耘、健康成长、早日成才,为推进学校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干部成长论坛由机关党委主办,旨在搭建机关青年干部思想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激励和引导机关青年干部进一步拓宽视野,活跃思维,不断推进学校改革与发展事业再上新台阶。本期论坛由纪检监察党支部承办,面向全校40岁以下科级干部,参与面比往期更广,活动效果良好,受到青年干部的广泛好评。

摄影:
作者/通讯员:吴天成 | 来源:纪检监察室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