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9-27 14:44:14

9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在广州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领导陈树武、罗贤甲、陈国栋、丁友刚,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专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听取了学校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要点,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认为,上半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线,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要牢牢把握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早谋划、早部署,大力推进与学校各项中心工作任务深度融合,真正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指导学校发展的行动指南。要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建引领的政治功能;要强化基层党建,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要强化党建队伍建设,提升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强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提升党的领导力和源动力;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廉洁自律意识。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要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要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筑牢师生生命健康安全防线;要重视加强舆情监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认同感。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校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的视野格局,更强的责任担当,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动秋季学期各项工作落实,以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
作者/通讯员:党委组织部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