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校区研究生开展“青春心向党,筑梦新征程”素质拓展活动

2022-10-06 18:14:46

为丰富国庆期间留校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研究生院佛山分院于10月3日开展了“青春心向党,筑梦新征程”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的青春活力,强化学生的团队精神,营造积极向上、合作共赢的文化氛围。

上午八点半,素质拓展活动正式开始。在短暂的开场热身互动中,同学们被随机分为八组。在第一部分“破冰启航”环节中,八个小组分别选定队长,确定队名和口号,并激情澎湃地进行了团队形象展示。在第二部分“光辉历程”环节中,每支队伍要在60秒内将建党百年内的30个历史重大事件按正确的时间顺序排列。小组成员之间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八个小组你追我赶、奋勇争先,齐心协力完成了比拼任务。在第三部分“共绘蓝图”环节,八组成员利用不同色彩的颜料,在15*8米的画布上共同绘制完成一幅主题为“青春心向党,筑梦新征程”的巨型图画,生动立体地呈现出青年学子青春向党逐梦未来的愿景。八组成员在沟通与协作中缩短了彼此之间的心灵距离,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最后,研究生院副院长谢琦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向在场的同学们寄予国庆祝福,并对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热爱祖国,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二要担当时代使命,肩负起民族振兴的责任,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让青春在祖国的广阔天地中绽放;三要勇于奋斗,练就过硬本领,掌握学科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锻炼好身体,为自己的梦想、为祖国的明天贡献青春力量。

摄影:
作者/通讯员:黄梓钊 | 来源:研究生院 | 编辑:蒋晓薇